close
今天晚上再實驗室唸書
不過因為有人發生了一些事情
所以到了晚上開始抱怨了起來,而我們也是盡量安撫
之前的關係都還不錯,今天為了一件事情而鬧翻
其實這件事情會爆發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有人的個性比較criticle,做人、做事都有自己的一套原則
就我觀察,他是比較不能接受別人意見的人,算是很有自我主張
自己規劃好的事情,別人幾乎不能改變
我覺得這或許是他的致命傷吧,比較不能溝通
不是他不願意聽你說,是你很難改變他的想法
曾幾何時,我跟幾個人也是處的不好
但最後我改變自己的態度
同時也驗證了一句話:『態度,決定了一切』
『當你不能改變別人的時候,那就改變自己吧!』
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很受用
也讓我想到,張彪當時也是百般羞辱黎元洪
但是黎元洪不但沒有反抗
反而有功績的時候還跟當時的上級張之洞說是張彪的功勞
最後讓張彪有所感動,態度也軟化了下來
看在張之洞的眼裡
這個被百般羞辱的黎元洪卻是個篤厚之人,可任大事
之後黎元洪也當上了總帥,統一天下
anyway
當時的我,一開始當然吞不下這口氣
但日子總是要過,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於是我改變了我的態度去面對
好險,時間證明了一切
現在非常的融洽,我也感受到當時我做了對的選擇
面對,而不是逃避

回到原來的問題
有人就是一直沒去解決這種問題
所以只會跟越來越多人起衝突
堅持的越多,失去的也越多
我知道你不是不能溝通,只是想法真的要改
『什麼東西都想抓著的時候,最後只會什麼都抓不到』
這我也很有體會,所以送給你,希望你會懂
我想這句話最適合你不過了

或許我沒啥資格批評別人
不過這是我今天的感觸
覺得還挺發人省思的

最後套用老話一句:
『做人好難~~~~~~~~~~~~~~~~~囧』



老齊LAB & 愛好本blog 的各位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