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回家

跟老爸還有妹妹聊了很多

都是聊家裏每個成員的狀況

哪邊該改進、哪邊是每次都石沉大海的老問題

小時候的我比較不會發表意見

現在 我已經長大了

很多事情大概都可以分的很清楚

什麼是我要的 什麼是我不想要的

什麼是大家該去面對的 什麼是大家該去放棄的

好多好多......



那天晚上跟老爸從12點聊到凌晨三點多

我不斷的讓歷史重演 檢討過去的種種

以前誰對誰錯、哪邊不應該.....

老爸也是說明以前我覺得不解的地方

其實都是生活的一些細節瑣事、彼此個性

但都是累積到現在 只是都沒有人想去談

奶奶現在一個人 比較會想東想西

老爸也是盡量讓他不要多想



老媽我是希望他多去學一堆有的沒的雜技

不要老是死守在家裏

我們都長大了 已經不再需要無所謂的關心

多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吧

畢竟也辛苦一輩子了

好好享受自己的後半輩子吧



妹妹現在準備研究所

所以也盡量沒事不去煩他

不過我每次回來都一定會跟他聊聊

畢竟在溝通的過程中

可以看到別人的優缺點 同時也可以看到自己的

做事情的方法與態度、效率

看東西的思維、自我的想法 是否都能看的透徹

好多好多可以瞎聊

雖然感覺聽完就會忘記

但我想多聊幾次總是會keep in mind

反正我回中壢就是渡假

沒事幹就多閒聊兩句 哈哈~

總之希望這個家的每個成員都可以過的好

也希望自己可以過的開心啦~



碩士班就兩年

除了不可避免的意外

不管怎樣 一定要順利畢業

我想這算是個小小的心願 應該不難

總之好好加油吧~

學生生活已經開始在倒數了

剩下最後一年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