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6255768.jpg

Michael Jackson在2009年6月25日離開了世界

 

我是在國小六年級開始接觸麥可的音樂
當時班上有兩個人聽他的音樂
那時候他們跟我說麥可的音樂很好聽的時候,我心存懷疑
因為我以為麥可的音樂應該就是一堆碎碎唸的Rap吧
在我的印象裡,麥可就是個跳舞很厲害的人,然後喜歡抓雞雞
之後跟其中一位同學借了Dangerous專輯卡帶回家聽
第一首是Jam,果然一開始就在碎碎唸,心想:果然在碎碎唸...XD
不過就這樣順順的聽下去,後面的歌就沒有這樣了
聽起來很順,曲風也多變,聽著聽著也不自覺的愛上了

到了國一,我自己去買了Dangerous專輯,一聽就是一年
不過當時網路不甚發達
就在我決定愛上麥可的時候,開始去唱片行尋找他的音樂錄影帶
買的第一個音樂錄影帶是Histoy
放入錄影機的第一個當下,就馬上尋找傳說中的"moon walk"
是在1995年MTV大賞的這段影片中看到麥可超滑順的月球漫步
看到的當下真的是傻住,對一個國中生來說這實在是太帥了!
此後開始瘋狂的追尋麥可的腳步
慢慢的把所以專輯從卡帶換成CD,錄影帶換成DVD,永久保存
還記得當時國中沒有補習,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把player中麥可的歌播放
在我媽炒菜之餘,我就躲在房間練麥可的舞步
當時家裏有一雙拖鞋,穿起來特別好練moon walk
練到拖鞋旁邊都已經爛了,我媽要丟掉我都不准他丟 XD
看著一遍又一遍的錄影帶,邊看邊學,大概有五十次左右吧
隨著錄影帶不斷的倒帶播放、倒帶播放
不知不覺我也粗淺的學會了幾個麥可經典舞步
不過那時候沒有舞台讓我表演,所以我也是龜在家裡練爽的而已
還記得1996年還在唸國中的我從電視上得知麥可要來台開演唱會
那時候其實很想去,但是票價我看了之後就軟了
對於一個死國中生,這些錢我該怎麼弄到
我也沒盧我爸媽給我錢讓我去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要去的話,他們一定會陪我去,那這樣家裏會花更多錢
加上那時候要準備高中聯考,所以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
直到現在,如果你問我後不後悔當時沒有去
我會說我很後悔,但是我又能怎麼辦 Orz

到了高中,班上也有一個聽麥可歌的人,不過他似乎不是這麼熱血
就這樣一直到了大學,大二的迎新晚會讓我第一次有了表演的機會
表演的曲目也就是相當有名的Dangerous
那時候把我國中那時候龜在房間偷練的結果教我同學
心裡其實很開心,因為終於有機會可以表演了,雖然我表演的不是很好~哈哈
迎新過後馬上就接著要上課了
因為修了一門課的期末報告是表演
當時跟我一起修課的同學都有參與迎新演出
所以我們三個為了省事又把Dangerous拿出來用了 XD

大三時的送舊茶會,又要表演了
那時候腦中閃過的畫面還是麥可
其實我以前有個願望,就是表演Billie Jean
所以在送舊茶會我私心表明要表演Billie Jean
另外還有兩個表演
一個依舊是經典Dangerous(在我們班都稱為單腳拉屎.. .XD ) 
另一個是藤木直人的Thankful Everynight (我們醜化藤木帥哥了~Orz)

表演完似乎得到很多掌聲
我永遠不會忘記有個家長對我說:喔喔~你很棒耶~
雖然我還是覺得跳不好,麥可很多小細節真的不好學
不過很開心,我把麥可的精神傳達出去了
歌曲中該抓雞雞的部份我都毫不保留的抓
因為這樣才不會破壞整個舞蹈的feeling
麥可有說過,抓雞雞完全是音樂使然,不是為了抓雞雞而抓雞雞!
雖然我媽常說:他跳舞已經很棒了,如果不要抓雞雞的話,看起來會更美觀一些
但我總是跟我媽說:要抓才有那個感覺阿阿阿!
anyway,這算是我最後一次表演吧,上了研究所之後就也沒這種機會

直到聽到麥可過世的那天早晨,我是被MSN吵醒
睡眼惺忪看著手機上的時間:早上11點26分
看完我躺著繼續賴床,但是MSN還是不停的叮叮咚咚
想說是不是有什麼重要事情要講,所以就只好慢慢的爬起床
打開電腦的瞬間,我傻住了.....
桌面下方的工作列七八個MSN不停著閃爍著
其中一個暱稱改成:麥可一路好走
我立刻打開電視,果然每一台都在報
當下我沒有特別的難過或傷心
只覺得這是開玩笑嗎?
接著打開PTT的KingofPop版,看到大家都一直在講這件事
我開始慢慢接受了這件事的真實性
經過幾天陸陸續續的新聞
現在的我已經接受了麥可離開的事實
從過世到現在,我沒有流下任何一滴淚
你可以說我冷血,你可以說我根本不愛麥可
對我來說,麥可已經住在我心中
一個不可磨滅無法取代的地位
他的存在與否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了
以前的我從不關心麥可做了多少善事、捐了多少錢
還有一些關於漂白、戀童癖之類的八卦新聞
雖然我常被朋友靠盃說他是個奇怪的人
但我的回答始終如一:我只聽他的音樂跟看他跳舞,其他我一點也不在意
隨著麥可的死去,一些真實的聲音開始慢慢的浮出檯面
我也是最近才真的認為麥可是白斑病
而很多以前沒在關心麥可的朋友也開始聽麥可的歌
看看麥可的新聞,稍微研究了一下麥可白斑症,也看了Oprah對麥可的訪問
他們也都開始相信麥可變白是真的生病,不是所謂的漂白
我很高興,大家開始了解他真正的樣子,而非新聞媒體刻意抹黑的麥可
或許有些人說他有沒有漂白關我屁事
甚至一副就是認定麥可是變態&怪人的立場來做批判或來argue你麥可的一些問題
因為想要了解的人在問問題的時候自然不會先預設立場
更不會在問問題的時候處處刁難、說話尖酸刻薄
最後我都釋懷了,沒必要為了這些事情跟別人搞得不愉快
不想了解的人跟他講再多也是浪費力氣
我不能改變改變所有人對於麥可的刻板看法
畢竟新聞媒體已經荼毒多年,假的東西都已經被講成好像是真的了
能救一個算一個,其他的就隨他去吧

總之
麥可在我心中是永遠存在的
以後我有小孩一定會讓他聽麥可的音樂,看麥可的舞蹈
讓他看看歷史上這位特別的歌手,創造了很多奇蹟

I love you Michael, forever....

17963668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