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10點很準時的到白老大那邊報到
接下繼續忙著採購的事情
在那個環境裡很容易就靜下心做事情
或許因為那間實驗室原本只有兩個人
所以不會有人在那邊走來走去
那間實驗室坪數大概是我們光電這邊一個半的大小(長度應該還再拉長點)
而那兩個人平常出現的時間不多,所以基本上那間空蕩蕩的
冷氣很冷,空氣相當清新,我相當喜歡:)

下午吃飽飯之後,陪白老大抽個煙、喝喝飲料,就繼續看著採購的list
大概三點多,其中一個人進來了
是那位好相處研究員(另一個真的怪怪的 @@")
他看到我在那邊,就跟我稍微介紹一下這邊的狀況
聊聊我來這邊的目的、未來的去向
也聊聊彼此以前從事的領域、現在正在研究的東西
這樣的聊天我很喜歡,很輕鬆,可以從中學到東西
像是個小型的研討會,討論一下彼此的領域、了解不懂得地方
那位研究員也不會因為他比我大、年資比我高就顯得自己很罩
個性很溫和,感覺是個有為的青年 XD
口氣很有禮貌的請教我THz領域的東西
雖然我目前也不是很懂,但是也是把我會的說出來
其中我不懂的地方,說出來怪怪的
他一下子就聽出來有瑕疵,馬上詢問我,讓自己的思路清晰
而他也是固體雷射高手,目前想利用光纖作為雷射的source
我聽一聽也覺得超好玩的
因為要把雷射三個最重要的共振腔、增益介質、grating塞進這麼小的光纖裡
利用接火車的方式做出來,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屌!
除了可用在學術界,也可運用在業界,整個超好~
目前還在實驗中,所以我也是有機會看到這玩意兒有趣的成果
大家都來自不同領域,敞開心房,不懂得地方就請教對方
這樣的感覺很讚,我很喜歡~
不會像有些人講話講到一半又不告訴你正確答案,那乾脆不要說,根本是多講的
或是以玩弄別人為樂趣,看到別人被耍就很爽
真是世間險惡.....@@"

白老大的採購案其實已經被我拖很久了
因為之前都在把整個系統重整,所以也就沒什麼心力去管
但實際上是自己偷懶,每天都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摸一摸也就中午了
然後就直接去實驗室,沒去儀科中心
從昨天起就已經要一鼓作氣振作了
早上準時出現在儀科中心,下午看看書、唸唸paper,晚上做實驗
結束充實的一天....

開學之後還要上課
呼~感覺有得忙了
沒差,就算三年畢業也無所謂
最重要的是有學到東西,對得起自己良心
生活快樂,充實愉快最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