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禮拜三就要考量力了

但是我都還沒開始準備

唉~

為什麼會變成今天這種局面與地步

大學的時候

我最喜歡的科目就是量子物理

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老師教的好

循序漸進的引導我了解、也不會趕課

剛剛整理了一下明天要唸的書

打開以前常拿在手邊藍色中文書皮的近代物理

翻開章節那頁

發現以前林留上了總量物課程的3/4又多一點

只剩下X射線、碰撞理論、原子核這三個部份沒教

呼~回想起以前的時光真是........

不過老是回憶不是辦法

看看現在的自己

整個對量力有莫名的恐懼感

以前都會主動去查一些相關書籍

下課也會跟老師討論

現在呢?........................我不敢去想

現在的老師除了亂搞,還經常教錯

每次筆記有冒著他板書寫錯以及胡亂教的危險

唸量力沒系統

已知道要怎麼繼續下去

這是現在的窘境,也是我碰到最大的困難

剛想了一下

預設自己會被當掉

利用明年暑假好好把量物重K一遍

那量力呢??

我不知道...........

明年我想應該還是這傢伙上

但是我真的想好好學量力

偏偏遇到這種鳥人教課

唉..........

以前是另一個老師教

大家都說很操、作業很多

但是,我寧願這樣

作業多我不怕

至少他有在用心上課

這樣我也學的比較紮實

看看現在這個鳥人..........

真是他馬的.........= =凸



不過這學期的確不要命的選了三個重課

當初學長已經有暗示我了

但我還是用以前在東華的感覺去分析清華的課

想說12學分挺少的,這樣一年就可以把課全部修完了!

看來我錯了.........Orz

應該是量力或電動其中一科不要選(應該是電動先不選)

畢竟光電實驗實在太花時間了

每週12小時的青春都要奉獻給光電實驗

這樣光電實驗也不能好好的去查資料和分析數據

每一次寫完,我都覺得還有東西可以寫

但因為實在沒這麼多時間

所以就放棄不寫了,只寫重點

唉...........

覺得最近這幾年做什麼事情都跟白痴一樣

而我也大概可以知道為什麼會過的比別人辛苦

因為我的思考都是不到位、不謹慎

有時候雖然會成功,不過還是時常會出狀況

而我的個性又很好強、不願意就這樣讓事情發生、想做到最好、龜毛

因此就會看到一個苦命人在repeat

然後表情很雖的說好辛苦阿~~~~~~~~~= ="

總之

我一定要在這幾年內改掉這種習慣

鄭博士有跟我說過

一個人出了社會之後

做事方法就大概定型,很難再改掉了

他也暗示我平常做實驗的時候就要注意一些細節

也告訴了我,我的特性

像個大海棉

可以一直不斷的吸收,但是好像都沒有消化........XD

我想這跟我自己想的思考都是不到位、不謹慎

應該是有契合之處



anyway

好好在這兩年培養一些習慣吧

我在很早以前就已經有了一個努力的心

現在缺的就是一個冷靜的頭腦

以及在很多事情一次下來的狀況下

如何去兼顧,而不是只能做一件事

這是目前要努力的方向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