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睡起來,異常的悶熱

心浮氣躁,原本的讀書計畫也丟在腦後

打開電視,剛好在播愛上陶花園,來賓是王偉忠

王偉忠這兩三年左右都一直計畫著拍攝、紀錄眷村生活

而我小時候,也算是在末代眷村生活中過了將近年

雖然末代的眷村與最原始的眷村生活進步了許多

不過鄰居們的感情、婆婆媽媽茶餘飯後閒聊、榕樹下總是圍著很多人下象棋....

這些景象都存在在我小時候的生活裡

所以看到王偉忠訴說著眷村生活,燃起了我極大的興趣

聽他說的口沫橫飛,在電視前的我哈哈大笑、頻頻點頭同意

下午三點,放下書桌前的電動力學

我決定出發前往金石堂

跟王偉忠約會一整個下午....





偉忠哥說,眷村就像是一個大劇場

在窄小的環境裡

誰家的孩子挨打、隔壁炒了什麼菜或是哪家兄弟又在廣場大吵大鬧,在眷村裡是藏也藏不住,

眷村裡都會有的一棵大樹,是爸爸們討論國家大事,小孩子聽故事,媽媽教訓小孩的角落

每天每天,眷村裡都會有故事發生,就像娛興節目、連續劇一樣

只是這些人沒有劇本,他們都是快樂的活在眷村裡的一群人…



這段在眷村的成長過程,是偉忠哥創作最重要的養份

他說小時候的根,會養你一輩子

雖然只是個小眷村,但眷村裡的人情事故及複雜居民,對他來說就像是個大中國

在眷村成長的偉忠哥,就像看盡了人生縮影

或許就是因為生長在這樣充滿連續劇情結的環境

才能讓他的每句話都像八點檔台詞,每個反應都像在表演吧^^



一個在電視圈呼風喚雨的巨人,一個喊著大嗓門卻眨著小眼睛的男人

他是全台灣最會賣笑的男人....王偉忠



晚上六點半,捨不得的把書關上

帶著這本跟自己小時候息息相關的書

一起踏上回家的旅程~

《歡迎大家收看》王偉忠的※◎*#……







三立都會台 30頻道 晚上10點 愛上陶花園(今天下午有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