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江鳥立夫、文字/Caesar



--------------------------------------------------------------------------------

什麼叫「可望而不可及」?當FHM站在身高175公分的RuRu前,就有這種感覺─除非她恩准我們親她的腳趾頭…



女人如果矮,我們叫她「嬌小」;如果不矮,我們叫她「高挑」。事實上,大部分的女人都嬌小,只有少數的幸運兒高挑。很自然地,在大部分男人的心中,都隱隱然蠢動著想和高挑女郎交往的欲望,這是一種對自我的肯定,不過…也是一種恐懼。



因為,身材頎長的女人看起來似乎都高人一等,她們好像活在雲端,呼吸的空氣都比我們在地面上要新鮮,談吐態度和男人一樣的顧盼自雄,英姿勃發可能更有甚之。再高的男人在她們面前似乎都矮了一截,古時形容偉岸男兒為「七尺昂藏」,現在,這已經不再是男人的專用詞,冠在我們性感的RuRu頭上,絕對當仁不讓。



FHM這次搭了天梯,終於得以邂逅平常仰望到脖子疼的RuRu,才發現她的高不只是身高,她的EQ、她的反應、她的幽默,以及她的敬業…這些你可能從各種代言跟走秀知其一二,但FHM敢保證,RuRu的高度性感你還沒有領教。沒關係,我們現在就請這位天女走下天梯──準備好被臨幸了嗎?







Q:是我們的錯覺嗎?為什麼之前主持《台北紅樓夢》的時候妳似乎都站得很邊邊?

A:因為我高啊!一方面我在五位主持人當中算資歷最淺的,剛錄節目時也比較放不開,也不懂得可以搶話講;這個節目是一次錄五集的,所以前五集我的話都很少,不過再之後就有改善了,朋友也覺得我在進步當中。



Q:聽說妳會穿細肩帶小短裙去逛菜市場,老闆會因為這樣多給妳兩把蔥嗎?

A:兩把蔥?會啊!去菜市場我都會跟老闆殺價,不過現在我比較喜歡去日式的超市像是CitySuper,因為還是那裡逛起來舒服,不過如果要找新鮮的食材,還是傳統市場嘍。



Q:名模常要注重身材維持,你會喝很難喝但營養的綜合果汁嗎?

A:不會,但我起床會先喝冷泡綠茶消腫。我不會喝到綜合果汁,只要簡單別太複雜就好。



Q:敢喝蜆精嗎?

A:會,我會喝,而且很有效喔!



Q:喜歡喝Vodka調酒的你,喝酒會配什麼食物嗎?

A:我喜歡小酌一點,酒類到是不限,紅酒跟香檳我也滿喜歡,而且我會配炸雞。我有個缺點,只要喝了一點酒我食量就會大增,什麼都吃,而且吃得很多,像是蠶豆、起士加薯條或是熱量很高的東西。



Q:會去海產灘吃海鮮配台啤嗎?

A:會。我的朋友還滿常去這類的店,我也跟著去嘍,因為在那邊吃東西喝啤酒都滿便宜的!另外我家住通化街,在樂利路那邊有家100元快炒,裡面的啤酒真是要命的新鮮!店名就叫熱炒100。



Q:妳身高175cm…小時候曾經吃什麼補鈣食品嗎?

A:沒有,但我很喜歡吃豬腳跟肥肉,豬腳裡有膠質,對身材跟皮膚好。另外我也很喜歡吃炸雞,如果一個禮拜沒吃我就會受不了,可能是因為都有很多油脂吧!



Q:國小畢業就長到167,運動細胞好嗎?有考慮加入籃球隊嗎?

A:我國小是田徑隊的。因為身高高,手長腳長跑起來也快,但國中之後就轉性了不愛運動,開始愛美了、不愛曬太陽喜歡待在教室裡,比較喜歡聽音樂、畫畫,比較靜態的活動。



Q:畫的內容是什麼?你喜歡達利或畢卡索嗎?

A:因為我高中念廣告設計,專科又讀得是視覺傳播,所以一直有在學習繪畫。素描、水彩、色鉛筆、油畫都有學過,其中油畫我最喜歡。畫的內容大部份是畫我的狗,偶爾回夾雜一些幻想。達利?我喜歡他的超現實風格。



Q:很多人都覺得射手座脾氣很花,要不要趁這個機會正名一下?

A:會嗎?我承認射手男比較花心一點,但女生不會。女生是專一的,但如果發現你欺騙她,她也會抓狂的喔!而且射手座女生個性直爽、像個傻大姐,沒什麼心機的。



Q: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妳會喜歡比較成熟穩重的男生嗎?

A:這點到是真的。我從沒交過比我年紀小的男生。只有初戀跟我同年,之後都交我比我年長的,我不喜歡幼稚的男生,每天跟我耍脾氣我受不了,我比較喜歡成熟、有點內涵、聊得來,有東西可以討論的,但不能太做作。



Q:妳對理財似乎也很有自己的一套方式,還記得賺到第一個100萬是何時嗎?

A:其實不可能通通靠投資理財啦!一定是先有一筆資金才考慮去投資,而且剛進凱渥時真的很苦,我先用當model賺到的錢分散投資,穩定一點的股票像是石油或鋼鐵股,原本我有買美金,但現在比較不好賺就退場了。大概22、23歲時賺到第一個100萬,不過錢始終是進進出出的…



Q:天啊,22歲真的滿早!

A:是啊!而且我平常不怎麼花錢,只有心情極度不好才會shopping,我曾經一口氣買內衣買了三、四萬塊。



Q:哈!真是大手筆,情人節你收過什麼讓妳很感動的禮物?

A:以前求學時代我很愛畫油畫,但進入model這行之後就比較少了,有次男友在情人節搬出一個畫架、一整箱的顏料、畫筆,我覺得很棒,因為這讓我重拾以前的感動──無條件地想要畫畫、想成為畫家,我覺得這是一種無形的禮物。



Q:出道這麼多年,應該很久沒坐捷運了吧?

A:捷運是真的很久沒做了,但我很喜歡坐公車。因為我住在信義路,我很喜歡坐公車到信義誠品或101大樓,說近不近、說遠不遠,搭公車剛剛好。而且我喜歡走路,不過上公車時因為我特別高,常被乘客行「注目禮」,所以我都坐很後面。



Q:再提到身高,175公分的妳,能接受比妳矮的男生嗎?

A:可以。我交過身高比我矮的男生,他170公分,出去的時候他都不准我穿高根鞋,不過就算不穿我還是比他高嘍!其實我不在意男生的身高、長相、瘦或是胖,對我來說用心比較重要。



Q:但總有個身高下限吧?

就170公分。







Q:私人部落格留言板裡有為數不少的粉絲留言,妳真的有時間一一看完嗎?

A:有喔。我每天都會上線,也會親自回覆。如果是公開的問題我會公開的回覆,或是到對方的網站上留言喔,我在yahoo還有個家族,其實pchome也有一個,但那個族長不用功我不是很喜歡。



Q:很多男生喜歡抓著女生的手看掌紋,妳會吃這套嗎?

A:不會,我不吃這套的。可是我覺得女生也滿現實的,要看對對方有沒有感覺,如果是有意思的人就另當別論了…



Q:等等,所以不是招數的問題,是人的問題嘍?

A:呵,對啦,應該算是人的問題。





Q:看電視時你會連搖呼拉圈長達40分鐘,太強了,但妳可以同時搖二個以上嗎?

A:兩個…我沒試過哩!我都是在看連續劇時搖的,一集大概一個小時,看完也差不多搖得差不多了。



Q:那廣告或尿急怎麼辦?

A:就上廁所啊!回來繼續搖。



Q:妳小時候總寫過作文「我的志願」吧?還記得當時寫什麼?

A:醫生。我覺得醫生是把自己的技術跟知識拿來救人,感覺很好。當時很多同學都填總統吧。



Q:好志願,什麼時候放棄的?

A:那是國小的志願,國中時就放棄了,哈哈哈…



Q:啐!妳也太快放棄了吧?那國中時的志願是?

A:國中時想要當畫家,所以高中就念廣告設計,因為想要學設計。後來我學了很多設計軟體,像是photoshop或illustrator,照片拍不好都自己修,照太暗我就調亮、照太胖我就自己修瘦一點,哈哈!



Q:在下雨天溼漥漥的地方,要是有個男人,願意把他的阿曼尼外套鋪在地上,讓妳踩過水漥,妳會覺得他這人很笨?還是很感動?

A:我只會覺得他別有用心,不會覺得感動。感動的事情應該是更小細節的,這樣太做作了、太夢幻了,我不會感動。



Q:妳覺得用來女生甩人最棒的台詞是?除了「你是好人」之外…

A:你是好人真的是最常講的。我會說「你真的很棒,但我現在沒有時間談戀愛,我想專心在工作上,也許以後有緣再說」。這樣會不會比「你是好人」好一點?



Q:哈哈!其實滿類似的啊?

A:但至少我給了他一個理由,告訴他我現在想專心工作不想談戀,或是我上一段感情還沒忘記要再過一段時間。



Q:最後一題:什麼樣的男人會讓妳想揍他?

A:惡性劈腿。如果你劈腿,但跟女朋友說好各玩各的,我覺得那還好,但如果惡性劈腿卻不告訴女朋友這樣最嘔心了。



原文:

http://w110.news.tpc.yahoo.com/marticle/url/d/a/070503/37/dtp4.html?type=ol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