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隨著修豪退伍,大家也慢慢的聚在一塊兒
多久沒有大伙一起出去吃個晚餐了?
多久沒有大伙一起出去唱歌、吃飯了?
多久沒有大伙一起打牌、抬槓了?
應該有四個月,奕成退伍之後似乎越來越少
你可以說每個人選擇過自己的生活
但一大群人一起做某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久沒見了....
我很高興在這段時間遇到這些朋友
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卻在這個時間相遇、認識
也很慶幸自己沒有選到一個有『學長學弟制』的單位,相處融洽
生活一起分享,有事互挺,這種感覺很棒

現在每天都處於待退狀態
晚上玩到很晚,早上也睡得很晚,沒有人打擾
就算有事,學弟也會幫忙cover
人都是互相的,我想我應該有做到稱職的好人學長....
然而,這一切也快結束了
這一年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永遠記得還在成功嶺的時候
每天晚上睡前大家互擦爽身粉
睡覺熱到總是翻了好久才睡著,早上起來一定是滿身汗
剛下單位的時候一副菜樣
總是站在旁邊聽學長們聊天,自己聽一聽還會跟著一起傻笑
慢慢的跟大家融入,慢慢的開始找生活中的漏洞
慢慢的越來越大膽,慢慢的開始敢大聲表達自己的意見,而不被死公務員操弄
人生第一次當面質疑長官,批判長官做事方法沒效率
人生第一次在感情上因為沒什麼社會經驗、沒錢,被重重的一擊,即使心靈是相通的
後來認真的思考,發現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在意的,現階段的我就是如此
但未來的我,要開始盡情的揮灑,就算找了一個要錢不償命的工作也是值得
有機會就該去試試,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的能力,怎麼知道自己的極限 
還有好多夢等著我去實現,現在該做的就是多充實自己
別封閉自己,開闊的面對接踵而來的任何事情,好好處理
用最簡單的方式達到最好的效率
失敗也沒關係,有學到東西才是自己的
即使一本厚的像枕頭的書
只要裡面一個字、一個詞、一句話能夠touch到自己的心靈,這樣就夠了
『逼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國中老師說的,我一直放在心裡
真的去做了才發現這句話的奧妙
簡單的動作,雖然會有點痛苦,雖然會有點無趣
但無形中卻看到了很多、學到了很多
『千萬不要連機會都不給自己』這真的是很深的體會
just open your mind~~會看到很多美麗的事物的

給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