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8月底我剃短頭髮到成功嶺報到
經歷了一個月的受訓,8天的專訓
下單位後就一直到了現在
看到很多人來來往往,交了幾個好朋友
也看透了很多人心
只能說公家單位還是裝笨比較實在,因為他們絕對不會比你聰明
這幾個月來發生了很多事,感情、友情、工作.....
很高興,我的同梯是個好人
我們相處了幾個月下來沒有任何問題,從他身上我也學到很多東西
退伍的聚餐我想我們可以很快樂的跟大家一起吃飯喝酒

想當初剛到這個單位的時候,學長們都說是屎缺
而我工作了幾周後也同意了這個說法
意外的是,大概進去4個月之後大家開始有志一同的擺爛反抗
換到的是自由的生活,每天不工作也沒人催
坐在那累了出去透透氣也不用報備
整個反轉了屎缺一說,逆轉勝!!
而失去的是公務員對我們的期望
but who care?? 
當初在專訓期間挑選人的時候就該做好定位
找了一堆碩士,結果做國小生都會的事情,誰不會厭煩?
日復一日,無聊至極
如果我們沒有經過一番革命,現在還在繼續做腦殘的工作
你可以說我身為什麼身份就該做什麼事
的確,我曾經也是聽從長官命令的乖孩子
但是當發現長官腦袋不知道裝什麼的時候我覺得不該再這樣下去
就連他自己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做事反反覆覆、不經思考就行動
導致他下面的人每天都要為了他的疏失收拾爛攤子
而他自己卻不事生產、個性軟弱無能,會的就是出一張嘴
以前的我,從來不會對長官如此
感謝這幾個月以來的洗禮,我學會了不再默默的做、苦往肚子裡吞
學會保護自己的權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更加圓融

99天......很快就會過去了
接下來的日子一樣要過的快樂 
工作也要開始行動,雖然我想退伍後休息一週
I don't mind~ 工作最重要
我可以犧牲一切,只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更好
現在沒車沒房無所謂,因為這一切只需要時間去證明
感謝看不起現在的我的人,讓我更堅強
我相信多唸兩年書絕對有差的 
為的是自己,也是我自己選擇要唸的
目標明確就去做

最後充實的過完這99天吧!

迎接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