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西街夜市

 

 

今天早上先去剝皮寮那邊走走,傍晚就到萬華夜市吃個東西
走到華西街,很幸運的有家賣蛇的剛好要表演殺蛇
我從小到大沒看過人家殺過蛇,所以就跟著一群鄉民圍在那等老闆殺蛇
殺蛇八步驟:
1. 把蛇的頭用力甩去撞東西,也就是讓他暈了.......
2. 暈了之後把蛇吊起來
3. 拿剪刀,往蛇頭下兩個手掌處的地方剖開
4. 此時就會看到心臟,噗通噗通的跳..........
5. 這時候剪斷一條連接心臟的動脈,放血倒入酒中..........完成蛇血酒
6. 再從剛剛剖開的地方,往後兩個手掌處剖開,這裡就是蛇膽.........
7. 剪下整顆蛇膽,老闆說蛇膽不可以直接吞下去會不消化,這樣很浪費
8. 將蛇膽剪破讓膽汁流入另一杯裝有酒的杯子裡........蛇膽酒完成

最後老闆還拿出蛇毒液汁
連剛剛的蛇血、蛇膽共三杯,150塊
因為不能照相,所以我都沒拍下殺蛇的過程..........
老闆說整條街剩下他有表演殺蛇
我看了一段落繼續往下走,幾家有賣蛇的都沒什麼生意 (裡面根本沒人,老闆在發呆 = =")
而且也似乎沒有在表演殺蛇給路過的鄉民看
看來老闆沒有虎爛鄉民
有興趣的假日可以去看看,店名叫『亞洲研究所』

 

台南碗粿,一碗40大洋
其實我今天第一個吃的是『台南碗粿』,一碗40大洋
裡面有半個鹹鴨蛋蛋黃、一塊豬瘦肉、一點點沉在碗底的紅蔥頭、小蝦米......
醬油膏吃起來感覺甜甜的,果然很南部的味道
整理來說口感還不錯,會讓我想吃第二次(或許我那時候餓昏頭了也有關係 XD)

吃了碗粿稍微墊個肚子,繼續前進來到了華西街
裡面很多店家都在賣蛇肉的

裡面有蛇

黃金蟒,號稱全世界最大 (老闆說的)

這老闆說來有趣,他一整個晚上就一直重複那幾句台詞,而且面無表情,聽到我都會背了
『來,要吃蛇的裡面坐』
『今天蛇湯一碗100塊就好,要喝的裡面坐』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黃金蟒,是全世界最大的~沒看過的趕快上前來看看』......一直強調世界最大
就這三句無窮迴圈,決不虎爛!! 好歹我也站在那裡大概五分鐘
其實那時候我很想進去喝看看反正才100塊
但是想想還是算了,改天有人跟我一起來想嘗試的話我再喝好了.....


接著順著廣州路一直走,看到了這家很有名的甜不辣『頂級甜不辣』
頂級甜不辣

這是小碗的40大洋,大碗55元

說實在的,甜不辣不就是那副德性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吃到甜不辣會說好吃到升天吧 = ="
所以,這家跟新竹的雙星甜不辣比起來,我覺得大同小異拉
不一樣的地方就只有醬料拉
這家口味比較重,而雙星比較淡偏甜
把一碗甜不辣吃完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加湯"
由於我吃的口味比較重拉,所以這家的醬料加湯之後比較有味道
雙星的醬料加湯味道比較沒這麼重,不過也還算好喝拉

接著繼續吃
看到有一攤很多人在排隊,我就跟著排了一下,『旗魚串』,一串10塊
旗魚裡面包著大概1/8的水煮蛋,吃起來還不錯
旗魚串攤位

旗魚串,我覺得還不錯

 

吃飽最後一定要吃個冰做Ending,『龍都冰菓』
龍都冰菓
這家店似乎開很久了,從1920年一直到現在 0.0
進去店裡,牆壁上貼滿了報章雜誌的報導
還有很多明星來這家店吃過跟老闆合照的照片
今天我想吃芒果四果冰,結果他跟我說沒芒果 = ="
所以,我點了花生牛奶冰,吃起來實在普通到不行
甚至我覺得不是很好吃,奶味不夠重,而且有好幾口我吃下去開水的味道從我腦中浮現 = ="
下次再給他一次機會,吃個招牌冰

就這樣吃飽喝足回家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