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ture mafia boss



沒錯,看到這張圖,我真的想揍人
四月份了~寫論文的工作又被迫停止
原因是雷射又爆了
每一次爆掉總是瞎子摸象,盲目的尋找問題
沒有一個人懂那台雷射到底問題出在哪
而這個問題就這樣一直存在著好幾年......

論文題目到底是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在一個老闆完全不管屬下的狀態,一切就是靠自己
題目是什麼?
題目就是自己猛K paper,看完之後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做的,再跟老闆反應
恩,說好聽一點就是可以訓練一個學生自主能力
把所有自己想做的動機、理由、預期成果、未來發展....等等報告給老闆
但說現實一點的話,就是他媽的我找你當老闆幹麻!
沒有教授這麼好當的啦~可以過的這麼爽~根本就是領乾薪!

每次看著別人的老闆帶頭衝的時候總是有點羨慕
畢竟我們這邊就是沒有這種人,也沒這種老闆
老闆每天開開心心的到處演講開會,在別人面前總是搞得自己很威
而身為屬下的我們也是每天過的開開心心
表面上看起來實驗室氣氛歡樂和諧,大家相處融洽
但在這快樂的背後,卻隱藏著對老闆無限的憎恨
每個人都想趕快逃離這個鬼地方
每個人跟老闆一點都不熟,也不會想繼續跟他有聯絡
在上位者,如果不去了解屬下的感受、一昧的壓榨
這樣只會得到屬下埋怨做事後的成果,而得不到他們的『心』
進來這個實驗室也要兩年了
看這位大老闆進實驗室的次數不到5次
而這5次不到的『難得機會』卻也不是來關心大家的進度
不是自己的電腦中毒有問題,不然就是有什麼資料希望我們可以幫他處理備份
如此才會『大駕光臨』本實驗室,我還真他媽的三生有幸可以一睹這樣的機會!

我要說的是
身為一個老闆
你可以不用管屬下的私生活是過的多糜爛
也可以不用管屬下長得多帥多正拐騙了多少無辜少男少女
甚至不用陪著屬下每天在實驗室奮鬥到晚上甚至凌晨都還沒回家,只能靠著表特版的美女撐開想睡的雙眼
重點是...................
你要去關心你的屬下』
關心他的實驗狀況,替他想想這個實驗過程會遇到什麼狀況要特別去注意
有組織性的帶領整個實驗室,大家彼此分工,讓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而不是心血來潮想做什麼就交代下去,下面的人就拼了老命去做出你一時興起的自high點子
也不是東西交代下去後就翹著二郎腿等著屬下給你data,自己也該作作功課吧!
你是老闆還是我是老闆?搞不清楚狀況!
學生不是讓你這樣玩的,更不是你操縱在手的魁儡

anyway ~
反正我已經走到這個田地了,想翻身也是不可能
總之我想說的是
『出來跑的,總有一天要還的~』
希望你的主耶穌能夠保佑你
不久的將來,你將看到的是自己實驗室面臨倒閉的命運!
學生一個一個離你而去,沒有人願意跟著你唸博士班

用時間來證明

我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