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ust



今天晚上等大家都走了之後,剩下我跟國順
白天就可以明顯趕覺得出來他今天怪怪的
果然等大家都閃人了之後,他就爆發了.............

大概是這個樣子
主要是說跟他同是碩一的其他兩位太過於被動不用功
而他還要幫另一個碩二的看paper,觀察了他一週,發現碩二的也都沒動
整間實驗室似乎都要依賴他幫大家唸完,而大家都不自己動

我得承認,國順真的是超拼的人
在這個老齊放任政策下
每天自己在實驗室讀書讀到早上才回家的人也只有他了
我想全台灣的研究生應該幾乎沒有人像他這樣搞,博士班我看也10隻手指數的出來
或許他年紀比我們大很多,也出去社會打滾了一陣子,一路辛苦上來
一整晚當他的垃圾桶,我聽到兩個重要的關鍵:努力信任
詳細過程在此就不說了,畢竟真的巴啦巴啦很多,我的洨腦袋也記不太起來
當一個人的努力被別人看到甚至感動到別人的時候
會給人一股向上、向前的動力,也會讓人想幫你一把,讓你盡早達成
因為你的『努力』,會讓人產生信任感,願意、放心的把事情交付給你
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失敗的,但你獲得的卻是贏得所有人對你的『信任』


聽完他好好的發洩完一番,回到家已經半夜三點
洗澡的時候一直想這兩個點
我夠努力嗎?我夠積極嗎?我在別人眼中到底是什麼?能夠承擔的起事情嗎?
很明顯,我不夠努力.......................
當他氣到嗆聲說:『說白一點,你們沒有我聰明!也沒有我努力!』
這句話聽在耳裡是那麼的不刺耳
因為我知道這也就是我的問題所在,也可說是大家的問題吧~
碰到困難會逃避、偷懶都是正常的
但如何在這過程中反省才是主要的目的
今天他一直抱怨的點就在於:根本沒去努力,只等著別人給你答案
或許好朋友之間硬凹對方做點事情倒是無妨(不過也是不能太超過)
何況非親非故,大家都是為了一個目標:『學位』,一同在這努力
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一定要教你什麼,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一定要幫你什麼
如果整天叫沒時間,手上卻又是握著滑鼠、看著BBS、陪女朋友,那我想真的沒資格說這句話
或許我該坦白說,碩一的目標就是把課好好修完就好
但是很不幸,再過不久之後,也就沒有熟悉實驗室所有系統的人留在實驗室了
所以狀況似乎不是理想中的那樣好好讀書就好
而是要每天撥點時間巴著學長的大腿說:『請你教教我!!!!!!!!』
當然,這是玩笑話啦
但是真的要趕快學會所有該學會的
就算暫時不懂,也都要先硬背起來或是完完整整的抄起來
雖然這對碩一來說或許有點殘酷,不過現在現實狀況就是如此
好好表現出努力的樣子吧,我想應該會被看到的
總不能每次都依賴國順,總是要學會自我學習
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認,一般人哪想這麼多!
把書唸完就夠累了,還要看實驗的東西
不過在現在這種狀況下,恐怕由不得你,真的要逼自己一下
否則到了碩二,對系統模模糊糊又沒人教的狀況下真的會很辛苦
只能說沒辦法,這就是人篸~~~
就算暫時不想懂,也去找個對以後大家有幫助的東西學一學吧
畢竟是三個人一起用同一套系統、一起工作、一起生活
現實的說法是大家都要貢獻出自己的一套東西,不要只是等著別人幫你整理好再跟你說
投入實驗視同袍的情感是大家要積極一點,不要都是一個人在前面拉著大家跑
或許你會問:那我不要變這麼厲害不行喔!能混畢業就好!
但是照這個故事走下去
我想如果自己皮不捏緊一點的話,我看只有沒完沒了的戰爭以及內心的不爽與無奈
只能說加油吧~

而我,最近開始進行論文的初稿,大概寫了四頁
何博笑我是難得實驗室不使用複製貼上大絕招的人
雖然不用此招,不過多少還是會參考前人的寫法
畢竟自己一字一字寫出來比較有感覺~
我的目標是利用少少的字寫出最重要的話,所謂『言簡意賅』
冗長的文字以及贅詞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
希望自己這次可以做到,也算是個小突破囉~

有鑑於之前搞實驗都弄到半夜三四點才走
隔天一定都睡到接近中午才有睡飽的狀態
最近改變了一下生活模式
早上10點出現在實驗室,晚上1點半以前回家
回家後洗個澡、龜一下,三點以前準時上床睡覺
隔天早上9點半起床,這樣還有睡到6個半小時
這樣的生活最近都有達成,繼續保持下去吧
還有,我也要努力
這樣我碎碎唸的東西才有辦法實現
GO吧!


P.S:
實驗室的各位如果看到這篇的話可與我密談
我會告訴你今天晚上的狀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