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貝之聖』:
以用法來說,我都是凝土、硬石搭配其他的,然後混合適量後在搓在需要的地方
頭髮有先清潔、吹乾,把油份去掉而且讓頭髮膨鬆
凝土+狂纖或冰凍、硬石+狂纖,大概都是3:2的量,總量大概半到一個一元硬幣
就很夠了,千萬不要多用,要少量多次

優點:
1.支撐力的真沒話說,就算是帶完安全帽,稍微整理抓一下還是可以恢復原形
 (我都是帶全罩的,如果是一般髮蠟一定塌給你看....)
2.對汗水的耐力也比一般的強
3.用凝土+狂纖或冰凍的髮束感很棒,而且不會容易塌
4.凝土量少少就可以用很久,我大概用了快一年半才用掉一罐大的

缺點:
1.凝土真的不是很好洗,第一次用了之後,當天很累洗頭也沒注意洗
 結果隔天早上頭髮全部炸開,跟孔雀一樣......
2.單用凝土有時候抓出來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也不容易搓開
 需要搭配狂纖、冰凍或者其他比較濕的髮蠟才能抓出要的感覺
3.凝土本身沒有香味(甚至有人說有股怪味),所以混搭真的比較好一點
4.價格非常不平易近人,如果又想混的話就更.......(這也是我收二手的原因.....)


『NAKANO』:
當我用這罐凝土到大概一半的時候
身邊有個朋友推薦了NAKANO STYLING WAX 6這罐給我
一開始我是覺得不過就是雜誌款而已,有這麼神嗎?
而且我對日本貨沒有好感
(之前用UNO跟GATSBY的經驗很差,不過後來發現這兩家也有好貨...XD)

一開始試用,我朋友是用手抓了一小陀之後在手上搓,然後在我頭上慢慢的打開手掌
然後髮蠟就變的像雪花一樣飄下來了(後來才知道這是纖維類型的髮蠟)
等飄散均勻後,在開始抓想要的造型,整個抓出來的感覺不輸凝土+狂纖
後來自己去弄了一罐之後,發現直接抓其實也很棒(會牽絲歐)
陸續也用了4、5號,感覺都還不錯

優點:
1.如果拿凝土跟NAKANO 6號來比,純凝土的感覺比較硬,但是比較不會塌
 可是萬一塌下來重塑性不高,混搭其他髮蠟可以補救
 NAKANO 6號的話,支撐力也很好,像我戴完安全帽,只要稍微沾點水
 在抓回來是很容易的,簡單說,就是重塑性高
 而且我覺得他比單用凝土抓出來的感覺好
2.對汗水的抵抗力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跟莎貝之聖系列不會差太大
3.比凝土好洗太多了,只要用適量的洗髮精就可以輕鬆洗乾淨,這一點凝土真的大輸.......
4.香味我還蠻喜歡的,這點比凝土好,不需要刻意去加點味道...
5.莎貝之聖的髮蠟,基本上用在長髮、捲髮好像不是這麼的適合....
 NAKANO用在捲髮上面,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而且也有女性朋友在使用
6.使用方法真的很炫,而且這個在台灣比莎貝還要冷門一點,帶出去關注的人也不少

缺點:
1.如果需要真的很硬的感覺的人,這個系列真的不適合
2.用量可能沒辦法像凝土這麼省(畢竟凝土比較大罐)
 不過我還可以接受啦,一罐大概也可以用四個月
3.在台灣市場購買的售價不低,大概都在50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