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月谷,其前身為早前人們所熟知的“白水河”。

在晴天時,水的顏色是藍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遠看就像一輪藍色的月亮鑲嵌在玉龍雪山腳下,所以名叫藍月谷。

這些都是來自玉龍雪山融化的雪水

我覺得湖水顏色很像花蓮的砂卡礑,但這裡的顏色又更鮮豔些。

 

白水河這個名字是因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時水會變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藍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過程中因受山體阻擋,形成了四個較大的水面,人稱“玉液”湖、“鏡潭”湖、“藍月”湖和“聽濤”湖。

穿著傳統服裝的當地人,讓遊客一起合照收取費用

湖面像鏡子一樣,很美。

印象麗江,是張藝謀「印象」系列實境秀的麗江版本,舞台簡樸大氣,岩壁上曲折的山道,背景是玉龍雪山,氣氛隨季節時辰變化。

可惜當天天氣不好,表演到一半還下起了小雨,背景的玉龍雪山沒辦法完整的映入眼簾,相當可惜。

表演內容是納西人為主的少數民族傳說,數百名演員都來自當地村莊部落,以歌舞騎術呈現傳承自祖先的文化民俗。

 

最後來到玉龍雪山,這裡海拔4500up,用走的都氣喘吁吁

大概下午兩三點到,已到遊客已經有將近八千人了!強國人都不用上班上課的嗎!?

搭纜車登上4506公尺的里程碑,很多人都持續往4680的里程碑邁進,

但我有點感冒,加上肥宅體質,所以就在此打住吧......

4506m 冰川索道上站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